加帽和多腺苷酸化

关于皱纹伤痕和盔甲,还有弗兰肯斯坦。
二十三点一刻,我给你煮咖啡喝。浮在阳光里的气泡有太阳和椰子的香气。但是你不可以在离开前喝。这是规矩。

本能是天赋表现的固定行为

  *灵感来源自 尚玉昌《动物行为学》

  *如果有船女扩我我真的会感恩戴德

 

发件人:我

收件人:David Fincher

主题:Zuckerberg的眼泪

 

首先,我想像您表明,关于即将录制的明天的片段,其实是存在着一丝瑕疵的。

虽然还并没有开始录制,但我认为有一些必须要和您交流的点存在着。

关于这封邮件是否会发出,我纠结了很久——如果您收到了这封信,代表我最终做出了决定。我想和您聊聊关于砸电脑片段的一些处理。

真正的Mark绝对不会因为Wduardo,也许在那个时刻——他甚至会有一些快乐。是的,因为"处刑"了自己的CFO而快乐,他像一个中世纪的暴君,我毫不怀疑的确信电影里的那些台词——Andrew的那些台词,必然是他内心的真正想法。

台词部分摘录如下:

"——Seriously, what the hell with the chicken?"

"And I'll bet what you hated the most,"

"They said they identified me as a co-founder of Facebook."

"Which I am! You better lawyer-up, asshole,"

'Cause I'm not comin' back for 30% I'm comin' back for everything!"

 

从剧本的安排来看,Zuckerberg即使表现住一丝落寞,也许也只是为了给sean Parker设下另外一个陷阱,但我想改变一些处理方式。

我希望Zuckerberg流泪,并不是为了Eduardo流泪,是为了Andrew流泪。

我确信无疑,他的表演是值得一些泪水的(这在我们自己之前私下试的片段中有所体现)——这才是艺术的真正含义,这让我们更像人。我的本能告诉我,任何一个冷血的人,即使是Mark也会在这个时刻因为他眼睛里被背叛伤害透露出的脆弱和伤感流泪。

即使眼泪不曾流出,只是隐含在眼眶之下,回转之后消失不见。

这是真正的电影艺术——也是我对电影的理解,我们并不是为了绝对的还原什么真相去拍摄,我们是为了世界上无数来来往往的人拍摄。

所以作为一个人的Zuckerberg会为了Andrew的表演有片刻的动容。

这样的处理之下,人才更像人,我才更像我所饰演的人。

感谢您花时间看这些,就当作是我对角色浅薄的一些理解吧。

感谢。

 

真诚的Jesse Eisenberg

 

发件人:Justin Timberlake

收件人:我

主题:谢谢你的好点子!

 

你肯定不敢相信Fincher把你的邮件给每人个都看了。

当然不是全部,只是最后关于电影的片段——写的非常精彩。我大概能明白你的意思,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谢谢你,今日录制十分成功。

这封邮件本来应该昨晚发出去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发送失败了。真奇怪。

我本来想表达对今天录制的信心,现在只能表达对今天的结果十分满意了。

 

Justin Timberlake

 

 

发件人:我

收件人:Andrew Garfield

主题:砸电脑

 

在某个时刻你确实惊吓到我了,当电脑砸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在某个时刻真的看到了我们的关系走到了尽头。即使芬奇要求你重复了这个动作一遍又一遍,也没有减缓我心中的一些震撼。

是的,震撼,我觉得震撼是比震惊、恐惧以及不知所措更加贴切的词语。

你能理解震惊的意思是什么吗?就像一只狮子在看到一只濒死的母鹿——一只忽然跳跃而起继续奋力奔跑的母鹿一样。我的本能告诉我应该震惊,而不是拥有其他的情绪。我的震惊来源于你的张力——是的,一种奇怪的张力。

那种张力来源于你手臂肌肉的收缩舒张,来源于你面部表情一瞬间的改变,来源于你眼睛里或许有或许没有的泪光。Andrew,你有一种奇怪的,美好的张力。

而那份独特的张力是Eduardo Saverin所没有的,所以我相信:Mark Elliot Zuckerberg会和Eduardo Saverin一拍两散是因为Eduarod缺少了你的张力,而他们两个人缺失了一份牵引力。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从剧本和现实来看,Zuckerberg确实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但我是个好人——这不是个好笑话,但我猜我对于张力的描写很奇怪,我需要缓解一下气氛。即使这只是一封电子邮件。

哈哈。

 

Jesse Eisenberg

 

发件人:Andrew Garfield

收件人:我

主题:狮子与鹿

 

"就像一只狮子在看到一只濒死的母鹿——一只忽然跳跃而起继续奋力奔跑的母鹿一样。"我喜欢你这样的描述。

你总有一些奇妙的小形容词——一些微妙的,第一眼会体会不到但会在随后的岁月里越发贴切的小形容词。即使只是我们俩个人的邮件,我还是要告诉你——Jesse Eisenberg是个天才。我加上你的姓氏,并不是为了疏远——只是想让你知道,当我告诉你这些的时候,我一直都带着真诚和虔诚。

你的感觉——那些下意识的本能,都是源自于你的天赋。

你的天赋,上帝的礼物给予了你这些美好的本能。

你提到了张力,亲爱的,我从不认为这些张力来源于我自己。或者说,仅仅只是我一个人,是不可能产生这些美好的情绪的。Jesse,和一个天才共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某种时刻,我忽然就感到开朗——我应当是一只母鹿,在濒死的时候看到了的你的眼睛。

于是我奋力的开始跳跃,奔跑。等待着你在后面追赶而来,我们一同进化着。

所以这份张力,一切都来源于你。

Eduardo并不缺少张力——他缺少一个Jesse Eisenberg,多余了一个Mark Zuckerberg。而正是因为这份美好的张力所在,我们才不会和剧本里的好朋友一样走到末路。

最后,我想我的天赋是去发现那些不为人发现的天才——所以,Jesse,我的本能是自然而然的爱上你,天才的,有点怯懦的,孤独的你。

而母鹿并不奢求狮子驻足遥望。

 

Andrew Garfield

 

发件人:我

收件人:Andrew Garfield

主题:一点乌龙

 

我真不敢相信,Fincher把我的邮件给你们看了。

刚刚我收到了Justin本来该昨晚发给我的邮件。好吧,好吧,但是我觉得你懂得的。那些其实就是我的真实想法——我对你的真实想法。

虽然还没开始演戏,但其实我是想表达一些,对你的信任。

是的,我相信你会把我演哭,我觉得Zuckerberg也应该哭。(这又是一个笑话)

谢谢你,Andrew。

我也是人,而我也会犯错,我渴望着被人爱。而我如此感谢你给予了我犯错的可能,也给予了我犯错之后的安慰。但我很庆幸在Fincher给你们看的邮件里我应该没有犯很多的错。

但我想——我会努力不犯错,在关于你的剧本部分。

谢谢你的到来。

Jesse Eisenberg

 

 

发件人:我

收件人:Andrew Garfield

主题:贝类主题餐厅的独家邀请

 

亲爱的用户:

您收到了一封来自贝类主题餐馆的独家邀请。

如果您愿意来的话,我们十分欢迎。

我们十分期待着你的到来——当然这不是什么坏事。

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双人邀请,也许您的朋友正在期待着的您的到来——我们给他也发送了一个邀请,我们是一家一份可靠的餐厅。

提供给95%素食主义者很多很多的适宜套餐,也不会懈怠陪同他来的朋友。

地址在XXXXXXXXXX,订餐请打电话XXXXXXXXX*

 

95%的素食主义爱好者

 

*来自作者的备注:这是某人自己的电话号码。

 

发件人:Andrew Garfield

收件人:我

主题:只有5%的我爱你

 

我说过了,亲爱的Jesses,我的本能就是爱你。

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我的基因里的天赋显然包含了"发现天才Jesses Esienberg",你可以犯错,你可以犯很多很多的错——我会包容你。

Mark是铁血的君主,他经营着他独特的蓝色王国。毋庸置疑,他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孤僻的天才,但他却没有可以爱他的人——他自己杜绝了所有可能的爱。

而你,你有很多很多爱。你像个铁血君主一样,当然这是褒义词。你需要一个人的安抚,你需要一个可以依靠安睡的地方,你可以俯瞰你的国度——你也可以在我这里得到休息。

Jesses,亲爱的,只是小憩一下吧。

Facebook的故事快要结束了,我在等和你的故事。

等我们有一个足够拍出另外一个《社交网络》等故事,一定要有一个艺术家可以想象到的最美好的结局。

 

当然,今天只有5%的我爱你,因为我不是95%的素食主义者。我想我只有5%的素食主义吧,5%的我会无比热烈的爱你。

这不算错误,但我会爱你。

但是5%的我可以和你组合成一个完整的灵魂,这是我的本能。

5%也许也是一种天赋吧?天赋促成了我的本能。

哈哈。

 

缺少95%的素食主义爱好者的5%素食主义爱好者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