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帽和多腺苷酸化

关于皱纹伤痕和盔甲,还有弗兰肯斯坦。
二十三点一刻,我给你煮咖啡喝。浮在阳光里的气泡有太阳和椰子的香气。但是你不可以在离开前喝。这是规矩。

僵尸关系2

马克回答的无比简略,“因为你值得这么干,你有能力这么干,我也愿意帮你这么干。”

他回答的如此干脆利落,以至于爱德华多觉得他要是没被关在电脑屏幕里,一定会耸耸肩。

“我承认你有点吸引到我了,”爱德华多笑着回复,“但是我真的不会用电脑。”

“无所谓,”马克继续描述着,“我帮你解决所有程序问题。你只需要把电脑连上充电器顺便帮我租个服务器,然后什么都不用管了。”

“很诱人,”爱德华多说,“但我还是不能同意。”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下一条消息,马克的消息立刻弹了出来。

“华多”他说,“相信我。”

这是他回复最快的一次,几乎立刻的自本能做出了选择。

爱德华多把打好的理由又删掉,换了另外一句话。“马克,你不会害我的,对吗?”他开玩笑的问。“我像夏娃,而你像伊甸园的毒蛇,在引诱我摘一个好吃的苹果。”

也许马克•扎克伯格的词库里并没有苹果和蛇的概念,于是他花了一些时间回复信息。

“当然,华多,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他的回复一句一句从电脑中弹出来。

“而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爱德华多笑着回复他,“我一定是疯了,”他说,“我一定是疯了才会答应你如此荒谬的提议。”

马克还是慢吞吞的回复他,“谢谢你。”

不知为何,爱德华多第一次从马克的话里看出了暧昧不明。他的任何一句话从来都是不附加任何语气的,归根结底都只是冰冷的代码。而此刻,这句再普通不过的谢谢你居然变得奇怪起来。

就像是透过一层薄薄的玻璃,看着屋外的大雨,有人没撑伞在雨里疾行。

而他什么也看不清。

起初的几周里事情都发展的无比顺利。爱德华多忙着准备学期末的考试,而扎克伯格就在逼仄的电脑空间里大刀阔斧的编撰着程序,建立自己的王国领地。

"华多,"马克忽然在某天夜晚问他,"我可以用你的邮箱给你凤凰社的朋友发消息吗?"

"怎么了?"爱德华多问,"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到你吗。"

马克停顿了一下,然后迟缓的回复他。

"我们的程序做完了。"马克说,"但是我们需要用户,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我还需要借用你的影响力。"

"好啊。"爱德华多说,"当然没有问题,毕竟这是我们的软件对吧,这是我们的。你已经完成了最难的部分,所以如果有什么可以让我帮到你的地方,请尽管让我帮助你。"

"你什么都不用干。"马克回复他。

明明是很冰冷的语言,但不知道为什么,爱德华多能感觉到马克似乎有一点开心。

"现在,华多。"他对他说,"这是我送给你认识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个礼物。"

爱德华多什么也没有干,只是看着自己的邮箱给很多发送了信息,传送了一个链接,蓝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他感受到自己在建立一个蓝色的伟大王国——和马克 扎克伯格一起,拼凑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他们不需要改变世界,因为他们所做的,是创造一个完全崭新的美丽新世界。

"马克,"他和他开玩笑,"你知道你发送得这些小广告可能会导致我被很多人删掉吗?"

马克大概是因为太紧张了——如果一个电子弗兰肯斯坦也会有名为紧张的这种情绪的话,"当然不会,亲爱的爱德华多。"

因为当他们打开这封邮件,点进这个链接,世界的命运就被改变了,旧的社交王国的末日号角已经吹醒,在濒临死亡的时刻,我们建立起全新的城堡。

爱德华多 萨维林,你知道我们正在一同改变未来吗?

而马克 扎克伯格,你是否又知道这条看上去的不归路是否真的可以建立起终点吗?

"睡觉吧,华多。"他对他说,"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奇迹的发生——或者说等待程序生效,等待我们注定要迎接的辉煌。

在那一晚之后,爱德华多几乎把这件事情快要忘记的时候,他发现了哪里不太对劲。似乎最近周围的朋友都沉迷于电脑,连凤凰社的成员都每天埋头于一个又一个网页之中。

爱德华多于是随便找了个人询问,"你们都在干什么?"

被他询问到的男生立刻回答,"Facebook,"他感叹,"你究竟是他妈的怎么做出来了这样一个伟大的东西。"他又顺嘴提议,"顺便一提,能不能改一改只能使用哈佛邮箱登陆的规定,我外校的女朋友也想要用。"

"什么?"爱德华多几乎在一瞬间就懵了,然后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什么?"

男生很奇怪的看他。

"这不是你发给我的东西吗?"

爱德华多也顾不上其他了,他拿起包狂奔回宿舍,爬楼梯的时候甚至差一点摔倒。

"马克",他立刻给他发邮件,用自己这辈子可能最快的打字速度,"马克,你绝对想不到发生了什么。"

"我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扎克伯格的回复一瞬间就弹了出来。

"别忘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他回答他,"我是住在电脑里的人,我当然可以一直盯着后台数据,然后一个又一个处理用户需求。"

"我原本没想道这样。"爱德华多说。"我现在不清楚这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了。

"什么?"扎克伯格询问他,"你觉得这其实不算是一件好事吗?"

"这并不好确定。"爱德华多开始慢慢的打字,他没打出来一句话都要冷静的思考,才能打出来下一句。终于,一段很长的话写完了。

"马克 ,这本来就是你的程序,我什么都没干,只是帮助你租了服务器然后把我的邮箱给你帮助你扩散开了这个软件而已。这件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甚至已经超乎我的控制能力,我根本不知道这样发展下去的后果是什么。Facebook现在是一个完全空白的白纸,它站立在天平的正中央,根本没有想过去往哪一边倾斜。而它的未来完全取决于我们。"

"是的。"马克 扎克伯格第一次在他们的谈话中表现出了无比强烈的诱导性。"所以,哈佛商学院的高材生 爱德华多 萨维林。下面是你要去展示的舞台了。"

"以及,"他补充到,"这是我的程序,但是成功的Facebook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爱德华多看着夜晚的天空,把自己的电脑合上。

一场无声的变革早就进入了高潮。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